熟女遵循二不二要 遠離憂鬱低潮

 

本篇文章轉載自    WPN世界民報  22012-11-06

依據衛生署資料顯示,北市去年25歲至44歲自殺死亡率較99年增加了12.9%,其中女性上升的比例不但較男性明顯,也較99年高出22.7%,且女性自殺者使用致命性方式之比例更增加6.7%。

北市衛生局指出,針對北市100年25~44歲,共計千餘筆女性自殺企圖通報者資料分析顯示,造成女性自殺的原因以感情因素為主,占30%;其次為與家人間感情因素,占14%;而夫妻問題則約占11%。現代女性除了感情、婚姻、及家庭責任,也需要面臨工作職場等多頭燒的壓力情況,長期承受身心壓力,恐成自殺高危險群。

台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提醒女性朋友,日常生活中如能遵循「二不二要」守則,「不」過度自我要求,「不」過度疲勞倦怠,「要」維持社會網絡,「要」珍視自我需求,就能遠離多頭燒的生活,也才能遠離心情低潮。

自殺防治中心同時提醒,若強烈的情緒持續超過一個月,或是無法安靜下來傾聽自己時,應向專業人員尋求協助找出問題根源。全國自殺防治24小時服務安心專線0800-788-995(請幫幫-救救我)【記者 陳妙華整理報導】